一之叶子

汝乃扁舟,渡我入世。

【瓶邪】三生影 00

瓶邪架空接原著,试试。

同时也是吴邪生日贺文【但是很可惜不在上半年的计划内,所以基本不用等了】

生日快乐,吴邪。


00

这一天,长白的风雪更甚。

小花盖着厚重的毯子靠在石壁旁补觉,而我站在不远处的平地上抽烟。抬头看,这里昏暗无比,仅仅有一点微弱的火光。四周都是破碎不堪的岩石,锁链交错蜿蜒,一直延伸到了很远处。

我瞥了一眼胖子的所在地,发现胖子已经成功拯救了我们即将熄灭的火堆,并且正在挖罐头里面的冻肉下锅,那罐头看样子冻得过于严实,他直接就将罐头丢进了锅,没几下又捞了出来。周围明亮了些,还算暖和,空气里有了些许的温度,唯一可惜的是我闻不到食物传来的香味。在这鸟拉屎鸡不生蛋的鬼地方,没有嗅觉,不知道是件好事还是坏事。

腿站久了有点僵,于是我蹲了下来,伪装成长白山的一朵外地蘑菇。

“他娘的你蹲在那拉屎啊”胖子的声音从身后传来,他已经煮好了胖式大杂烩,“发什么呆,赶紧的过来开灶祭庙!老子高血压都得瘪出来了”看来在这个地方,人的火气会特别大,胖子也不例外。

“你要真在这鬼地方犯了我也没招”, 我没回头,心说要真来了只能把你拆了再带回去或者留在这里施肥了。

大概是见我毫无所动又却又慢吞吞的样子,胖子的声音又提高了几分贝道:“磨皮擦痒个什么,妈的连吃饭都不积极了?!”。这里尚且离目的地有一段距离,无需在意说话高低,然而胖子的声音还是在这个空间里起了微弱的回声。

“脑子有问题呗”大花的声音传来,我转头一看,他表情凝重,正裹着毛毯坐在火边吃饭,看样子是胖子吵醒了他,令他龙颜不悦。

“狗日的”我内心飘过三字真言,拔下嘴里叼的烟头道:“就来”

来到火边坐下,胖子识相地递给了我一个空的铝皮罐子,这就是我们用来装饭的碗。一时无言,所有人只顾埋头吃饭,除了咀嚼声周围没有太大的动静。在这个地方,没有声音是很正常的,这里永恒寂静,不过胖子吃饭的动静显然比我们还大得多。小花带了一盒便利饭,胖子一边吃跟手下人插科打诨,饭碴子喷得到处都是。

如果是以前的我,对于长时间的寂静无声,一定会感到恐惧又无措。总是觉得暗处有什么东西在活动,这听起来多少有点被害妄想,然而后来发生的很多事却也证明了我的感觉并不是空穴来风,确实是有蛛隐于网,待蝇而入。而等我终于能习惯黑暗和寂静时,我自己也终于陷入了多年的无声。

我的一个伙计突然这时问我:“老板,你说的那个人还会在吗”。小花在旁边笑了笑,这问题他前几天刚问过我。

“不知道,应该吧”我丢开吃剩的罐子,随口道。

“……”

“好像下雨了。”胖子突然抹了把脸,“我感觉到有水滴在了我的秀发里。”

“还好意思说秀发?”我鄙视了他一下,随即也感觉到了有冰凉的液体滴在了我的头发里,还有点疼“我操,这雨有毒。”

小花对我的说法嗤笑了一声,但很快他的表情就变了,因为这“雨”下大了。几个人一下全都站了起来,迅速远离了那块下雨的地方。

“妈的晦气,火给浇灭了”胖子在一旁直翻头皮,带出了片片小小的雪花,“老子新做的发型全毁了”

“得了吧你,你那脑袋上山时早就毁得差不多了,跟个鸡窝似的,你看见你那小雪花了吗,和鸡皮也没差了”小花有点嫌弃。

“我有个疑问,你为什么非要在上山前做发型”,我心说你这是想让闷油瓶一出来就感受一下村口王师傅的手艺吗。不过说到发型,是不是也该考虑给他换个发型了。毕竟留了十年的长毛,别说是拿来做几顶假发,就算是拿出来织件毛衣都够用了。

“你懂什么是发胶吗”,胖子拍了拍手“天真这你就不懂了,你胖爷我——”

我摆了摆手,不想再听下去,忙道:“我懂我懂,大家都懂,你少说两句。”

“你他娘的也——”胖子还想再说什么。我又一次打断了他:“等一下”,小花朝我们做了一个手语,说道“你们看,起雾了。”

起雾了。我向小花的方向看去,发现他正在看手表,随即他叹了口气,把表递给了我:“表坏了,没办法知道时间,这里是属于地底”胖子此时也哑口无言了,这时我们大家都坐在了石堆上,我问道:谁带表了?

我的一个伙计递给了我他的表,我接过一看,发现现在的时间是下午3点,距离我们进入地底已经过去了很久,但真的过去了那么久吗,我不免感到奇怪。

雾气越来越浓,呈现出了具有实质般的颜色,那是一种除了我的几个伙计之外的人都非常熟悉的青色,雾气仿佛吸走了声波,周围安静了下来。如果不是身边胖子粗重的呼吸声,我几乎会以为我又陷入了梦境,亦或是幻觉。

我真的来到了青铜门前吗?那么我现在在哪里?卧我保持着绝对的冷静,内心告诉自己:“我就站在这里,我来了。

声旁有人叫了起来,声音显得很激动,带上了点颤抖,是胖子的声音。虽然雾气已经由青色逐渐厚重到了浓白色,不过我还是认出了他模糊的身形,没办法,丫的太好人了。

但是我随即意识到了他在喊什么,他刚刚说的三个字,说的是:“门开了!”

有人回答他的喊话,我没听出来是谁的声音,他在我旁边大喊:“门开了?那小哥呢?!”

我听到有人说话,有许许多多模糊的说话声从四面八方传来,不知什么时候,周围只剩下我一个人。

好像有人在说……

“吴邪”

“醒醒”

在我睁开眼前,我意识到了那个不知名的声音的主人是谁,同时我再一次听见了他的声音在我脑子里响起:“谁?”

他的嘴喃喃地念叨着什么,张起灵俯下身来,贴近了他的嘴唇。他听见吴邪发出零星而不成文的几个词语,最后叫出了一个名字。

“谁在叫我?”

“吴邪,醒醒”



----------
一片楔子我更了一年,还炒了碗冷饭,感觉自己已经是拖延症晚期了。
这个故事看题目就知道,是三个梦。下篇就是正剧。【但是我们却可以猜一下哪个梦是真的万一我写的是架空呢→_→】
我是一个老年盗墓粉了,但是我依然很喜欢吴邪,非常喜欢。【不要看我现在暂时开全职脑洞去了
可以说吴邪是我人生某一个阶段很重要的人,今后也是。
诚然有的人笑我入戏太深,但是你却说服不了我的喜爱。
我有很多属于盗墓笔记,属于吴邪的故事,有机会可以写给大家看看。
文笔和很多大大比仍然显得很青涩,但是我会认真去写的。
写文的过程就是一级小号慢慢升级嘛,我也会加油刷副本的→_→

我的审核没上线,所以处于未捉虫状态。欢迎捉虫,谢谢大家。
之叶2017.3.05 00:00

评论
热度(1)

© 一之叶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