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之叶子

汝乃扁舟,渡我入世。

【喻叶】生死劫04

喻叶江湖paro

正在好好努力,好好写文。

第一次写古风,现代气息没完全脱掉,见谅。

最近剧情正在平稳期,没什么亮点。

这里之叶,谢谢你的阅读,谢谢你的喜欢。

--------------------

 

第四章:一壶浊酒济天下 

 

 

 

晚些时候,叶修回到了兴欣酒楼。跟在他身后的,还由喻文州,黄少天两人。方锐在酒楼里又见到了此二人,第二次相见,顿觉一阵牙疼。心说这真是几世修来的缘分啊呵呵,这二人今日是烧了什么高香,撞上他了不说,把叶修也给撞上了。

 

事实上,在大街上被黄少天撞到导致头发被糖糊住的人就是喻黄二人打听了许久的叶修,连这样都能碰到,你说不是几世修来的缘分我都不信。

 

“啊,这不是方锐吗”黄少天眼尖,看到了站在墙角努力把自己往阴影里贴的方锐,笑着向他打了个长长的招呼:“好久不见呀老方,你收摊回来了都能遇见我咱俩真是有缘,这就是收留你的那个酒楼啊不错不错还是挺气派的,对了你提供馄饨宵夜吗?”

 

“黄少天你给我闭嘴!”方锐无语:“老叶这是你带回来的人吗,我去什么人你也敢往我们店里带。你听听他说的是什么话,信不信我告老板娘把你扔出去啊”

 

“呵呵”,叶修闻言,拍了拍耳朵,一脸无奈:“要不是这家伙死缠烂打,你以为哥愿意啊。这不是不小心被撞上了吗,不然我干嘛要做这种让大家晚上都睡不着觉的缺德事,所以只好委屈他今晚先在柴房过一宿了”

 

“我靠,无耻啊老叶,你还有没有良心了,怎么说这也是你的地界说好的来者是客呢,我们不远万里来到这里你不请我们吃饭也就算了可是你忍心让我们在外面忍饥挨饿吗!”

 

“忍心啊”叶修分外冷漠,“注意主次关系啊黄少天,你都说了这是我的地界了,自然是我想怎么来就怎么来了。不如今晚的宵夜就给你准备点糠菜吧。至于文州,一荣俱荣,不如吃点泡菜?”。

 

站着中枪的喻文州:“呵呵,前辈就别说笑了”

 

“靠啊,你自己怎么不吃啊!”黄少天大怒,看了看喻文州,看了看叶修,再看一旁的方锐简直大写的一个得意,简直气得一佛出世二佛升天。身后剑已出鞘,对准了叶修:“无耻老叶,纳命来!”

 

“少天,下手轻点,别打坏了东西”,喻文州在黄少天身后笑眯眯的添油加醋。

 

叶修闻言,转而面向了喻文州,同时并指捻住黄少天扑面而来的剑身,黄少天只觉剑身一微微地震了震,便听叶修笑道:“文州,尽在人身后添油加醋算什么本事,敢不敢出来和我正大光明的打一场啊。”

 

叶修此话一出,连一旁的方锐都感到一阵心累。

 

因为论正面单打独斗,江湖上,武林中除拳皇韩文清能以刚正不阿之姿,不动如山之势与其斗个不相上下,难舍难分之外,可是鲜少能有人在叶修手下过满上百招的。这话对向来不擅正面以武对人的喻文州说出,简直就是明摆着欺负喻文州啊。

 

这简直……太嚣张了吧,叶修大大,你的下限呢。

 

“会有机会的”

 

正当方锐忍不住为喻文州而担心时,喻文州却乐呵呵地发话了,他说:“会有机会的 ”

 

“嗯……会有机会?”叶修一愣,琢磨着这句话的同时,却是露出了一个意味深长的笑意,好像嫌场面不够乱似的,转而又向黄少天问道:“少天,目前咱俩单挑战绩多少啊?”

 

“啊,今晚的天气真不错”,黄少天目光转向窗外的漆黑景色,顺势收了剑势,把剑插回了剑鞘。

 

几人呆呆的望了半响之后,黄少天拉了拉喻文州的袖子,嚷嚷道:“看什么看,别看了,今夜无星无月,走了走了”

 

“……”有吗,今晚的月亮明明很大的。

 

三人顺着楼梯上了二楼,叶修不忘嘱咐方锐:“咳,点心大大,炒点小菜上来呗,不然煮个馄饨也行?”

 

“滚,老子不是厨子!”,方锐的声音顿时响彻了整个酒楼。

 

老板娘陈果:“给我闭嘴,还让不让人睡觉了”

 

夜色微澜,惊起远方数点夜鸦。

 

 

叶修一伙人上了三楼,正欲找一间客房暂作休息,无奈夜已深,今日又是客栈扫除之日,大大小小客房一应都落了锁,只剩尽头叶修那间雅室剩一盏烛台,余一室霓光。

 

叶修看了看周围的黑暗,心知免不了又是一番折腾。只得领了两人入内,拨了拨烛光,将火光挑亮了些。

 

喻文州甫一入室,就闻见了一股药味。

 

待坐下之时,又发现更有一丝血气若有若无,混在了这药香里,叫人不易察觉。

 

“你受伤了吗”他问。

 

叶修眉头一跳,不着痕迹的拉了拉袖子,将靠墙的姿势改成了两手揣着袖子,心道怎么回事,今天不是还特意通风了吗,喻文州你是属狗的?

 

“是啊”,他大大方方承认了。

 

黄少天听后也是咋惊咋喜,“老叶,你受伤了?你竟然也会受伤,话说什么时候的事啊,嘉世的一叶之秋居然受伤了,这简直天下奇闻啊,严不严重啊,让我看看你哪受伤了呗?”

 

叶修无语:“你少挪揄我了。我受伤有什么奇怪的吗,都是人,哪有谁不会受伤的”

 

——是啊,都是人,哪有不会受伤的,即使是“斗神”。

 

两人无言,心里自是感叹一番人非草木,终是凡胎,不料叶修接下来的一句话差点没让他俩含笑九泉:“话说我在你们心里的形象什么时候变得那么高大了,既然如此,还不快快跪安?”

 

喻文州辞官回到蓝雨接任阁主之前好歹也是当朝儒生,官至尚书,还立有军功。绕是如此,一下听到叶修这声“跪安”也不由得汗颜。就连黄少天也是难得闭上了嘴,心想:这说的什么大逆不道的混账话啊,也就叶修敢这样口无遮拦了。该说幸好不是其他的什么人听到这话吗,还好只是个玩笑。

 

“呵呵”,还能不能好好聊天了,别人感伤一下都没得机会,真真是浪费表情,白煞了好一番意境。

 

有心想再说点什么,然而话到了嘴别,却都一下说不出口了。

 

唯独喻文州嘴边荡开了一个浅浅的笑容,好像想起了什么有趣的事一样。

 

 

 

不一会,便真有人将菜送了上来,却不是方锐,而是一个身量高大,长得还挺帅的“伙计”。虽是一身粗布打扮,却难掩他的眉眼俊朗,发色不似中原人那样乌黑,竟是有几分异族风貌。

 

黄少天喻文州具是一惊,心下已有了一个想法。

 

“谢了包子,今天的功课做完了吗?”叶修接过最后一道菜,随口问道。

 

唤作包子的伙计傻笑着回道:“全都超额完成。话说老大好厉害啊,居然能想到用这种办法练功,哈哈”

 

“好,那你早点歇息”

 

“老大也是,明天见,我会继续用功的!”

 

待包子走后,喻文州道:“你这个……伙计,可谓是…”

 

“根骨上佳,天资过人是吧?”叶修笑嘻嘻地接道。

 

“正是如此”当得起蓝雨阁主这声谬赞,可见包子确实是天资过人,喻文州却是沉吟道:“这样的人才……你难道有意想重建一个嘉世,或是一个宗门?”

 

之前一路走来,三人都很有默契的没有提起叶修离开嘉世退隐江湖的事,眼下一步步走进了兴欣,知晓了叶秋叶修,看见了方锐,再看那位根骨上佳的“伙计”包子,二人皆是生就一副玲珑心的聪明人,不难猜到叶修想要做什么。  

 

叶修笑了笑,却是没有回答这个问题,反而说着先吃饭,不然菜凉了可惜之类的话。如此倒叫二人再难以再多说什么了。

 

既如此,专心吃饭吧。

 

 

 

酒足饭饱,黄少天终是难掩好奇,率先便开口问道:“老叶,你现在这是什么情况?江湖上人人传言你退隐江湖不问世事,更有甚者说你早就已经入了魔门,此番不过借势叛出嘉世。这些话世人说说也就罢了,换作是我,连第一个字都不信,一定是嘉世内部出了问题,你被孤立了,苏沐橙呢,他没和你一起?”

 

“你都说了只是世人说说罢了,我又何必在意呢”,叶修再一次见识到了黄少天话唠的强悍,说道:“沐橙楼上睡觉呢,别吵”

 

“你的伤,是不是被嘉世所伤?”,早在先前喻文州就已为叶修把过了脉,以喻文州的眼力,早已看出了这是嘉世门内的武功路数所至。眼下他将这个问题抛了出来,更是令叶修一个头两个大。

 

叶修素来不喜别人刨根问底,因为他懒得惦记那么多,懒得解释那么多,但他也知道这是朋友的关心则乱,终是叹了口气,指尖敲了敲木质的桌子,道:“是又如何,不是又如何,你俩问来问去有意思吗,不是早就猜到了吗?”

 

此话一出,意味着叶修变相地承认了一切;如此一来,这些问题就都没了意义。

 

“原来……如此”

 

“那么,最后一个问题”喻文州神色如常,抬起了茶碗:“前辈,你入了魔教吗?”

 

话一出口,叶修身后的黄少天面色咋变,看向了故意问出这个问题的喻文州,他不明白,喻文州意欲何为。

 

魔教魔教,一入魔门,逍遥自在。

 

喻文州看着叶修,后者好整以暇,点了袋烟,眼光微闪,神情几乎称得上是狡黠。

 

“关于魔教,你又知道什么?”

 

一言一语,皆是试探。

 

 

--------

 

我的伏笔什么时候才能炸。

我才要爆炸。

评论
热度(16)

© 一之叶子 | Powered by LOFTER